close

電視影集裡,篤姬由薩摩出發搭海船出嫁到江戶時,她朝著櫻島大喊,

希望櫻島未來繼續保護薩摩的人民,那時我才進一步體認到櫻島在薩

地區的神聖地位。這是鹿兒島拉麵老店送我這張晴空下的櫻島照片!

 

 此行中首次搭的九州新幹線,從博多站到新八代站坐JR鹿兒島本線。從

新八代到鹿兒島中央站就是坐“新幹線つばめ31号外觀與內裝都是

氣十足的新幹線列車。 

 

  

一出了鹿兒島站,你可以在站前找到週遊巴士 City View Bus的站牌,一

 日的乘車券只要 ¥ 600日幣,可以在車上向司機購買。週遊巴士有紅、

兩種顏色。

 

 

 

 

 (順暢行程好方法:早餐在觀光巴士上享用,我的兩份餐點、一罐果汁)

觀光巴士會先途經一些市內的建物或是知名的銅像,像是帶刀、西鄉隆

盛的紀念像、以及西鄉隆盛最後切腹之處等,可以坐在巴士上觀看;巴

裡都會預報以及顯示幕即將要停站的站名,“城山展望台”是第七站

,稍加注意即可。

鹿兒島市週遊巴士停靠站如下:

鹿兒島中央火車站→維新故鄉館前站→沙維爾公園前站→西鄉銅像前站

→薩摩義士碑前站→西鄉洞窟前站→城山站→西鄉洞窟前站→薩摩義士

碑前站→南洲公園入口站→仙嚴園(磯庭園)前站→石橋紀念公園前站

→鹿兒島水族館前站(櫻島碼頭)站→Dolphin Port→天文館站→鹿兒島

中央火車站。

 

鹿兒島、櫻島以及霧島有定期觀光巴士(含門票)的整合方案,票價更

貴一些,而且會指定每站停留的時間,如果旅人有興趣,可以查詢鹿兒

島市交通局的官方網址:鹿兒島市定期觀光汽車

我那天也很興奮的想在城山展望台遠眺櫻島,可惜天空不作美哩,天空

看起來就是比霧霧的,加上展望台的樹蔭十分茂密,看不清櫻島的完整

面貌,就把目光轉往旁邊的小貓咪吧。

(展望台上有大樹葉叢圍繞、很涼爽,在前方是最佳的看櫻島位置)

  

 

  

 

 

 

以前覺得日本人挺酷的,但是後來感受卻是也挺從眾,我趴在地上拍的

色小貓10分鐘,也引起了一個年紀不小的日本攝影同好也跟趕拍。

(“投射燈打在白色小貓的身上,我登場了”) 

 

 

 

(“在城山展望台上晒太陽,是我的特權喔”)

 

登城山展望台的最大樂趣是遠望櫻島,若是天氣不好,可以在展望台上

惟一的店家看看紀念品,或是跟那隻小黑貓一樣,靠著西鄉隆盛人形

立牌留影

 

如果你規劃了很長的時間,並且喜歡在林中散步的話,城山自然遊步道

你可以留下走,時間應花1個小時以上。

 

我大約只走了約 20分鐘而已,並沒有停留太久時間。這裡林蔭茂密,完

全沒有戶外炎熱的感受,十分地涼爽。

 

 

 

 

城山展望台也是一個很棒的鹿兒島情報站,這邊的公布欄,會有近期市

區的旅遊景點介紹,像是我下午會去的最大足浴場,這邊也有海報的介

紹哩。來這裡也有不錯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