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遲到,反而發現乘小艇看夕陽的私家行程…美呆了)

有旅遊書說,要到西海國立公園要搭5號站牌,我搭的是6號站牌;因

今天因搭錯JR列車、抵達佐世保已經遲到了,應是趕不及到最後一班

PeralQueen遊艇...所以我更加眼看四面、耳聽八方,深怕錯過公車

所以沒打算拍下站牌,而是時時刻刻緊盯的往來公車。 

  

(搭25分鐘左右的車程、有爬坡)     (到站的公車站牌)

 

(站牌旁的觀光飯店與泡溫泉飯店,可以作為到站的參考路標)

自5、6號站牌發車的市營公車所經路線略不同,搭車皆可前往「鹿子

棧橋站,車程約25分鐘。詳情請參考我前一章「最入“市”的三

会,祂展臂擁抱著我們」有 Google圖示搭車、下車地點標示。

車會經過日本自衛隊史料館,爬坡後還可以見到當地軍港的一角

程我是坐公園員工的私家車,還可看見佐世保市區裡的不協調的高

橋、美軍軍區。)

到鹿子前棧橋Bus站後,找到人行穿越道,走到對街那座碼頭就是「西

海國立公園」;港灣裡停著帆船。 

 

此時Pearl Queen已經停妥在港邊,另一艘海賊船也是,都沒有要出航

的意思,售票的地方也是冷冷清清的,沒有什麼人,鏡頭前只有這隻烏

鴉陪著我。此時太陽日漸斜照,柳暗花明反而有了更上層樓的選擇。

看見了嘛!最左邊的小艇標示的18:20,是剩下惟一我可以搭的)

大家在售票口前可以看到了一片大看板,除了浮潛之外,船遊九十九島

的遊艇有3種,除了海賊船、珍珠皇后號之外,還有一艘只能乘坐最多

12個人的小艇;灑掃廳堂的歐巴桑看見我在研究看板時跑過來熱情的

呼我,再經過詢問了一下兩位親切的售票小姐,決定搭上專門遊九十

島的小艇。

(我要看夕陽所搭的小小支遊艇↑↑,我上船要用的小小張船票↓↓)

因為是傍晚夕陽時段而非平常時段,時間為60分鐘、而非50分鐘,所以

價格更高一些,大人單人船票為¥2,500,我二話不說"買單!"

此行包括船長,共有6人登上小艇,於18:20出發。

該遊艇挺適合情侶,或是兩至三人的親子遊湖,若是10人以上的旅行團,

還是建議坐大型觀光船。海星與海月號小艇其出航時刻有11:20/12:20

/13:20/14:20 /15:20。我搭的是專為看夕陽的航次,是18:20出

發;得提前5分鐘在碼頭登艇。

九十九島.JPG 

(觀光船大概會延著最主要的九十九島航行,我們坐的海月與海星號則

以欣賞夕陽為主所以航程略有不同。)

 

(由港灣區陸上朝九十九島的天空拍去,有一點夕陽的味道了)

在錯過原本規劃最後一班Pearl Queen觀光船出發時間15:00後,反而

發現了這班小艇!果然沒令人失望,透過橘光,與先後島嶼的層次感,彷

彿在看一幅渲染風格的中國山水畫一般美麗。

我在海月號上都是閉著嘴賞景,現在大家都知道我這“得來全不費功夫”

的私家行程的方式了,那我少說話吧,大家來欣賞美景喲。 

 

(出航1分鐘)                          (出航1分半)

(出航3分鐘,…接下來已無記錄時間,滿腦只想賞景、按快門) 

太陽西沉的速度好像加快了,雲彩變化與海面的暗影對比更強。

 

順著夕陽陽光的照射,順光的岩石還透出了海水浸泡的漸層色調。

 

日本船長講得頭頭是道,可惜我聽不太懂,應該是養殖珍珠的棚架,擺

放的相當整齊。 

 

逆光營造單色效果,猶如一幅上色的山水畫。我們在此停留了數分鐘,

感覺這一幅靜止的展現在我們的眼前,好安靜又有立體感。

船長把船緩慢了下來,請我們往船旁邊一看,可以見到如一個安全帽大

小的水母,船長示意說,這邊的水母群是很多的,養殖珍珠的居民會很

注意安全的。

這是九十九島知名的掉斧島與丈之島,兩島中間有一大水道,Peral Queen

會駛過,我們搭乘的小艇則在夕陽投射面遠觀,也是很美的。

 

太陽快要西沉了,船長也將他的太陽眼鏡摘下,並再次將船停止下來

…讓我們盡情地欣賞這要要近黃昏的珍貴時光。

轉眼間,太陽已被雲彩所吞噬,僅留餘暉在空中與雲朵們玩躲貓貓。

海月號走回西海國立公園的船碼頭,船後的波紋還藏著橘色的夕陽,留

映在我們一行人的腦海裡。

(Pearl Queen號身上掛著LED光條、仍留在碼頭裡休息,不過我剛剛

才在佐世保九十九島美麗的夕陽裡徜徉…)

建議你在出發前,就調查一下今日的市營公車回JR驛的時刻表。在遊艇

售票口有當地市營公車的時刻表,共有兩班公車;應要注意的是,回

要搭19:51、19:54自鹿子前棧橋Bus站出發,到回JR佐世保駅的公

後記:要再次感謝佐世保西海國立公園事業部取締役西川輝宏先生,有

他盛情接送我回到JR車站,否則回程不會如此的順利;同時他還以英文

跟我講解了許多我不知道的佐世保的近況,讓我對這一個既駐紮戰艦的

軍港、又有絕色海島與夕陽美景於一身的港鎮,有進一步的認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