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147623

有一陣子,沒有找Daniel與皓哥出來了,趁著週六,相約到金山鄉朱銘美術館走走,因為D說,這邊在暑假

期間夏夜6:00~21:30不收費,距離我約四年前跟台灣大哥大員工園遊會到此,這一次很多新東西可以看

、像是游泳、科學家,朱銘兩位老師介紹,以及早年朱銘「木之華」木雕作品等,算是嚐新!

搭車約在捷運圓山站,這邊準備花博會中,酒泉街口人行道打掉重蓋、舊公寓外牆重新粉刷過,覺得好新喔

,所以拍下這些藍白相間牆面,與著紅衣的工人。 

 JC147587

想要在今年炎炎夏季中,找尋免費的夏夜涼爽活動嗎?台北縣金山鄉的朱銘美術館,是不錯的人文藝術選擇

啊。每週六的晚上6:00到21:30是免費入園的。

 這是從出口進入到科學家區的「藝術長廊」區,這邊正有數位藝術家在牆上的繪畫,多是在今年7月、8月份

完成的,很有美國街頭藝術的風味,應該都是台灣人畫的。在我們沿途參訪走過去時,有三、四位年輕的畫

家,正在作畫中。

JC147597

JC147598

JC147599

也有很多寫實主義的作品。

JC147601

JC147603

在朱銘先生的作品中,也看到雕塑一開始也先由平面的草稿先作起的,所以這些繪畫的學生,其實在身旁都

有放著實體的物品作臨摹,把實物畫在牆上,因此我想,這些畫家,多是努力往雕塑發展的學生吧。

JC147605

JC147604

以下走入科學家區,其實是鋼材的作品,不過外表都是有白漆,很多人都是撐著傘,我想是朱銘先生,也不

忍這些雕塑物在外面餐風宿露的??我是亂猜的。

JC147608

這兩位科學家,右邊是李遠哲,另一位是歐美人士,我忘了名字…經人點醒,原來是發明大王愛迪生,不能

怪我的!我跟愛迪生又不是很熟,記不住他的樣子、是正常的。其實在塑像的地上都有名字與簡介哩,大家

可以低頭看看的。

其中在入科學家園區時,第一位是中國科學家,華人的驕傲、第一位造紙的發明家,漢代的蔡倫。

JC147609

這位一看其誇張髮型,就知道是愛因斯坦。

JC147612

在科學館區的步行展區終點時,有一座小型的點心站,賣些飲料與雨傘用品等;這裡販售的飲料,在便利超

商約25元的飲料,這裡大約是35元以上,請自行參考,是否要來此買飲料

JC147620

走到了佔地最大的「太極區」,今晚有舞蹈學生與團體前來表演,有4位是比較專業的舞者,造型與臉妝比較

誇張,而另外有兩個好像是學生,身型與肌肉線條跟常人相當,看起來在舞蹈上的經驗比較不豐富,但是還是

挺有水準的。這些有LED與大型喇叭,聲光感受很棒,吸引約百餘人駐足觀賞,大家都給予熱情的掌聲。

 

走過太極區,接下來,再去看游泳區的室內展館。

JC147625

門口有不少“人”在排隊,不過“他們”都不會動哩,永遠在排隊,哈哈。 

JC147627

JC147628

JC147630 

一樓展館游泳的這些女性曲線,以鋼硬的不鏽鋼來體現,在現場吸引不少的參觀人潮。

JC147631

JC147633

晚上在展館人不太多,在人少時,而且在室內有空調的地方看這些作品,感受很棒。

二樓就是朱銘的啟蒙師李金川、以及朱銘在30歲才投入藝術創作,所拜師楊英風的少量作品。

JC147638

這是朱銘最著名的太極系列的草稿,「單邊下勢」。

JC147639

這是朱銘的人間系列的木雕作品。

JC147636

這是朱銘的雕塑老師大師級楊英風的作品,名稱好像叫「常新」,滾動的圓珠,不斷的變化吧。

JC147641

這是朱銘早年的木雕的作品「同心協力」的正面,是一頭拖負重物的水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