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JC185936

這這是瑞典館,此行的第二站。我們在此需待上兩天時間,因此還登上頂樓VIP專屬的PUB區,在晚上看世博園

洲區、以及遠方大橋的夜景。瑞典館強調環保與城市生活改善,而北歐擅長的工藝設計、琉璃品、天花板燈飾

也是觀賞焦點。北歐的瑞典館很有赤子之心,還可以溜滑梯與盪鞦韆,很有童趣。

在夜晚時拍下的瑞典館外觀,館前的那一個“達拉木馬”是瑞典的象徵,作為本篇的首張作品,瑞典館真的是越

夜越美麗。瑞典館在5月份還引進華夏地理雜誌,更添增其文化與旅遊價值,對瑞典的印象很好。 

JC175854

JC175798

同樣在主建物館前,這是白天拍的,達拉木馬是瑞典的象徵,大家看到的,是達拉木馬最標準顏色的紅底、藍、

白黃等 4種顏色相,門外很多人歐、美、中國等遊客坐上去拍照哩,牠超受歡迎的。

不同於特洛伊的木馬屠城故事,達拉木馬的起源是溫馨的。

在西元17世紀前後,原始森林密布的瑞典中部達拉娜地區,居民多以伐木為生。工人一旦進入原始森林,常常是

個月,最多甚至要待半年時間。伐木工人思念孩子,就地取材以木頭刻些小玩具,回家時送給孩子。伐木工人

砍伐的原木運回城裡就是靠馬,還有像是遠行、馱貨、農活等,瑞典幾乎家家養馬。所以,木馬形象就成為伐木

者雕刻送給孩子的最佳禮物。

JC175799

整個瑞典館的外觀像是紙板的環保材質,而且與主建物之間用鏤空的設計,外觀顏色與造型並不突出,而我們去

的5月份展館只開放到2樓部份,再上去是贊助商要開會的會議室空間。瑞典館一樓的中空區,常見穿歐洲古時

服飾的人爬著繩索。上面這張是由場館內特殊通道取景往外看的照片。

JC175904

這是我們一行人最初兩天到上海世博園的目的,「Ericsson Business INNOVATION FORUM 2010」,

Ericsson是全球最大的電信設備品牌廠商,兩岸的翻譯不同,台灣叫易利信、大陸叫愛立信。

JC175800

我不熟悉北歐風格,我朋友Daniel常去歐洲,不過那天他的話不多,呵。我覺得一樓天花板上的剪紙般裝飾與燈

造型,真是超棒的;這是贊助商的名單,一個國家展館真的要花不少錢,密密麻麻的都是廠商名字。

JC175802

以下則是展場內可以看見的的另一種剪紙般的藝術裝飾。

JC175803

JC175805

瑞典有皇族王室的,這是瑞典的公主!因為現在各個君主立憲國家的國王、女王都挺長壽的,所以現在歐洲的公

主,通常比童話故事描述更成熟一點…XD。

此次上海世博主打的Better City,Better Life,屬於先進國家的瑞典館,也主打環保概念。牆上有很多兩面觀看

同角度可以見到不同景象的照片(知道這種牆面設計的人,可以跟我講這種藝術的專有名詞嗎?)

JC175815

JC175816

由這邊看是,是在講“骯髒的港口”

JC175817

順著展場往前走,轉過去一看,骯髒的港口就轉變為“時尚之城”了。

改善環境並提升人與自然的互動,這不僅僅是瑞典持續在作的,全球包含中國,都為了環保減碳、人口往城市集

的趨勢所要作的努力。

JC175826

大型公共車輛過去都是燃料動力,未來會朝向混合動力、氫動力設計,垃圾車與公交車/客司車。 

JC175825

瑞典館一樓的展區很寬大,不過人潮一多,一眼望走都是人潮。

JC175828

身著紅色休閒西裝的高挑人,是瑞典館的工作人員喔,隨時會作肢體上的表演,看你有沒有眼福看到嘍。

這一個藍色的喇叭是什麼阿?這是從2樓滑到1樓的溜滑梯,很淘氣的展館設計,有一定開放時間,我記得是11

到下午15點之間才可以溜。詳細時間規定,要看展館當時的規定;人潮若太多,或許會管制。

JC175833

看了溜滑梯區域後,這是盪鞦韆區…只能說瑞典館、童心好重啊,來這裡還挺能緩和情緒的。儘管我們下午要展

集的工作行程了。

JC175835

北歐的工藝設計簡潔“遠近馳名”(這個用語,很大陸!),館內好多日常生活用品的設計不再是冷冰冰的四方

體,這是各式家庭劇院的Speaker 喇叭/揚聲器,很酷吧,人臉造型的大型喇叭。

JC175837

 環保與節能的演變下,太陽能源會是未來城市的能源之一,多彩的電線與燈具。

 

論壇與工作結束後,已經是晚上近8點,晚上我們要登5月份,VIP才能上去的頂樓夜景區,這邊設立一個小型

PUB吧檯,點了一杯調酒,在此欣賞浦東世博園的夜空,以及浦東大橋景緻。 

JC175903

JC175872

 

JC175892

瑞典館頂樓有一點可怕的鏤空設計。頂樓腳下很多樓地板採用透明材質的設計,可直接看到1樓的排隊人潮。好

好玩哩、但也挺可怕的,哈。雖然喝了一點酒,但是走動時,還是只敢踩在建材的支架上。

JC175900

JC175888

JC175887

遠看愛沙尼亞館

 

JC175883

原本誤以為是冰島館,但好友小梅子說,這是丹麥館,這裡有館方提供的單車,還是可以見到很多人參訪。

而在這張照片丹麥館後面的那一個大碗公,則是芬蘭館。芬蘭館我們在晚上閉館前也殺進去過哩,留待後幾篇來

作介紹。 

JC175864

由瑞典館樓頂看歐洲的歐洲C片區。

 

回到了一樓的前台,這裡也陳列了很多瑞典的琉璃品,也要記得看喔,很漂亮。這裡是有販售的,以下就是前台

的空間。

JC175907

JC175858

造船在北歐是很重要的,就……北歐許多國家的遠祖以前的“職業”是 Pirate 海盜。瑞典還有一個海盜黨,支

路下載合法化、抵制版權保護。

JC175857

JC175850

JC175847 

JC175846

JC175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