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C165520

第一天進入世博園區是週六的下午,我們到台灣館參觀;因為隔天就要開始工作,一行人儘量放鬆心情,由世博軸

到台灣館參觀,途中看見了中國館,氣勢果然驚人,是世博會的國家館中最高的,比沙烏地阿拉伯館(沙特大公

國)還要高。

台灣館雖然不大,但是一次也只開放40個人入場,我覺得很好逛,而且在美麗的解說員的講解下,讓外國人與大陸

地人更加了解台灣之美。

JC165525

台灣館的外觀,在各國的國家館中是不大的,但是方型的天燈造型,以及不斷播放LED動畫的設計,很受人矚目。

JC165514

JC165587

台灣館的女館長詳細的地對我們解說,整個台灣館樓層設計有三部份,一是點天燈的LED區域、其次是4D影片,還

濃濃台灣味的古典味與品阿里出茶的區域。訪客是由電梯先觀賞4D影片開始,這是一個720度立體電影院、人就

站在球體電影院的中間天橋上,四面八方(從頭到腳)都可以看到影片。

JC165531

JC165537

影片介紹台灣從北到南的名勝區,以及海洋之美,到了森林區域還有噴些小雨、還有花叢帶來的花香,所以稱為4D

 電影,很有意思。

而且台灣館一次只開放40個人的作法、球體電影院內很寬敞,我相信這讓世博會的欣賞品質中,有可能是國家館中

最高的。 

接下來走出電影院,才知道這個球體外觀就是百萬顆的LED燈,我們要點亮自己在上海浦東的電子天燈。

在進入點天燈的過程前,台灣館會以液晶電視介紹台北縣平溪天燈的來自三國時期的孔明燈源由!

聽從美麗的解說員的指示,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電子觸控屏幕(是一台由台灣科技公司研華製造的IPC),依順序

作,按自己語言,選擇自己想許下的心願,看見自己的天燈在上海的天空中冉冉升起,希望心想事成。

JC165547

JC165551     JC165552

JC165556

最後還會回到1樓,現場觀賞中國國樂的表演,以及喝一杯道地的阿里山茶,手上的得茶杯還會當成台灣館送給參

者的伴手禮!真是有很有人情味。

經由世博軸,會先看見高聳的紅色中國館,再見到科技感的台灣館。

JC165504 

 

JC165573

JC165564

JC165576

JC165562

JC165518

JC165569

接待我們的公關人員身上別著台灣館的特製別針,限量品,很珍貴哩。

 

上海世博的觀光導覽車,與連外的運輸車輛是有固定的搭車與下車地點的,途中看到場館,是不能任意下車的。

這樣也比較有秩序。這是在世博軸下、在台灣館旁的博成路觀光路線的登車地點。

JC165593

JC165589

JC165594

 

JC165616

開車的美麗司機跟我說,這台導覽車,並非以鋰電池為動力的純電動車,而是以氫燃料驅動的的動力車。以電池芯

運作的純電動車,還沒有在此次上海世博會中大量採用。這是氫動力車的儀表板。

JC1656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