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母親節的前一天,弟弟特別請爸媽吃個中飯,我們在內湖德安百貨附近吃完鐵板燒後,就決定到最很很夯的白石

湖龍骨吊橋走走,就在碧山巖附近。我們從金龍路開車上山不到15分鐘左右,就在停車場旁,很好找到這個北市府

今年開建完的紫色天梯吊橋。這邊還有當地人開的餐飲、咖啡座,賞花、看夫妻樹、走樹林中的小道,我們還在路

邊採了野生的川七回家煮。

只要開車到碧山巖牌坊前,即可以看見右手邊的吊橋。這邊停車也算方便,天氣好時可以前來踏青、散心。

JC085357

JC085289

自己看看說明嘍,不是傳統的吊橋哩,他懸吊的線纜在下面,跟過去吊索在上面的設計不同。

JC085287

JC085284 JC085310

特別放這張停車場的照片,是為了提醒你,停好車,不要往停車場裡面走, 因為到底是有柵欄隔開的;我爸媽年紀

稍長的人,是不好攀越高台與柵欄的。不知道為何要如此設計,造成來此遊玩參訪的人不便?!不過,在看了吊橋

上建議不要超過100人的承載量,我猜想,這是動線上的安全上考慮;如果停車後大批的民眾湧入吊橋,會常常造

成負荷,所以在參訪動線上,希望遊客能夠繞著上面的步道,再進入吊橋,減緩人潮接近的速度。

JC085293

家人的合影、但是我在拍攝中哩,不在裡面。

JC085300

JC085297

JC085303

JC085306

我們坐在瞭望台上看著人來人往,並遠眺前方的忠勇山。

 JC085309

結構很特別的吊橋、很好看、天梯型的設計。聽說是三立戲劇的拍片取景之處,才讓此處迅速竄紅。

JC085304

過完吊橋可以看見的路標。

JC085314

JC085317

走到一座私人的農莊前的階梯旁,看到一片好黃的花朵,往前一看…

JC085328

原來這是有毒的花,曼鉈鈴,但是顏色好豔麗。

JC085322 JC085334

JC085324

JC085330

JC085336

小朋友在夫妻樹前玩耍,這一對夫妻樹是經濟價值很高的“楠木“,特別用木板將它們圍起來。在一棟樹旁還長出

蕈類,所以還有鐵網圈住以作保護。

JC085341

咖啡座中種滿了花草、可以坐下來賞花、吃地瓜湯、煎餅、花茶等。

JC085348

JC0853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