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北海道心中一直掛念的事,就是可否賞到楓紅,因為天候還不夠冷,此願望在第一天首勝大雪山層雲峽,算是

空了。到了第四天的札幌市大通公園,才算真的實現。啃玉米的同時,看著身旁紅葉,心中好感動!(長在台

灣、但沒去奧萬大的我…XD)。開放型公園,除非是踏在草坪上、或是特別駐足欣賞公園裡噴泉、花團造景,不然

覺得自己就置身在札幌市區裡;這是全市的公園,此刻也是我的公園,一個兼容並蓄的城市、一個沒到過北海道,

想投入大通公園懷抱的台客。

JC140037

從西1丁目到12丁目,長達約1.5公里的的公園,內有有對花壇和噴泉,至於已故的雕刻家野口勇的黑影石漩渦式

雕,我們則無緣見到。從時計台走到大通公園很近,一會兒就見到那地標電視塔。

 

以大通公園的最東邊的的電視塔為中心,可以將札幌市的街區分成東、西、南、北,這是整個札幌的最中心點。

 

愛吃的人,重點來了,每年的4月下旬一直到10月下旬,這邊最有名的小吃「玉米/玉蜀黍」的小型手推車登場。

可以買到美式黃甜玉米,但是我有一點失望耶,因為我愛吃白玉米。>_<",另外,還有烤馬鈴薯。

 

 

兩個路邊小吃玉米、馬鈴薯的最後照片,哈哈!我們兩個很快就分食了,餐車還會附贈奶油與鹽巴調味,算是貼

心的服務。就是吃個氣味,我弟比較挑,說口味普通,我算是很好養的,雖不愛黃玉米,但還是覺得不錯吃。

 

JC140019

 

早晨的陽光灑下,楓葉紅、黃、綠在亮光與陰影中變化多樣…,我就在這邊享受一下大通公園的美景與空閒。

後續我在美瑛、澳入瀨溪流也見到初轉成紅色的楓樹。

 

JC140058 JC140045

幼教老師與家長帶學生的戶外教學吧,這個拿黃色書包遮住臉的學童,可能在鬧彆扭的樣子。老師就在一旁“罰站

”陪他。大通公園很多美麗的花叢、人群、鴿子與噴泉造景,為小學生提供最好的畫畫素材。

 

造景池水反射著晶瑩波紋~~,冬天的水塘給我不再是清涼,而是反射亮亮、會傳送暖陽的美麗波光。

JC140068

今天氣溫是挺冷的,不過早上出了大太陽,造景石像應該熱哄哄的,鴿子就停在石像上取暖。每一隻都縮得園滾滾

,看起來肥肥、胖胖又矮矮的鴿子,挺可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