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早長崎的第一站就是市電《大波止》站的「出島埠頭港灣」。由於我

每天都是5:40起床,自博多JR搭乘約6點初的特快列車,今日8:01

就到達了長崎,早上看到多是學生,連上班族都還不多,但是天氣很晴

朗,立即往出島埠頭港灣邁進。

發現長崎的市電動線比熊本複雜多,街道的風格則不一。從大波止下站

發現有市電經過的路口,別有一番風味。

 

 不過因為搭市電購票的一些小問題,約9:00才到港灣;因為時間很早

,沒什麼旁人,讓我自由欣賞這邊的港灣風景,老鷹也在空中作勢盤旋

;在九州看到最近的隼鷹,是在櫻島上看到的,我在露天足浴時,老鷹

乘著海風在我眼前不遠處展翅翱翔。

 

因為天空很藍、海水清澈,所以拍起來十分的清爽,忍不住多拍了幾張

港灣裡的照片。當天暖陽曬下來,我也坐不住,就一路繞著港灣取景。

這是觀光用的古船,外表油漆十分紅亮,現在這個時間停留在港埠裡、

而沒有出航。看其造型很像是華人鄭和下西洋的明代商船。

這座現代化的遊艇就流線許多了,日光照射下的白色帆船。

相信在午後這邊會有咖啡雅座與啤酒吧的,這是一個很現代化、亦寬敞

的棧橋港埠,跟舊門司港埠的港灣步道一樣好逛,但是一個是時尚感、

一個充滿懷舊的氣氛。

逛完港灣之後,走山來的中島川的圓拱型橋,這邊過去有不少海事單位,

在中島川的水道的路旁還有鐵板材質的介紹書述說著這裡的歷史;橋旁垂

柳讓人感受到一絲涼意。

善用長崎市電一日券,接下來由《大波止》出發到下一個《賑橋》

去看大名鼎鼎的眼鏡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