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第一站水前寺成趣園、那修剪十分整齊,讓我很想在上面踢少林足

球、還有練練Golf推桿也不錯。

 

第三天上午往熊本進發,是人口集中都市型態景點,建議重心放在市電

搭乘體驗、熊本城的本丸御殿特展、及來到熊本得嚐一嚐的馬肉料理。

早上坐了帥氣特急リレーつばめ31号,鐵灰色車廂,跟我小audi一樣

的顏色,就往熊本出發了。住在JR博多駅旁旅店,早餐在吉野家吃丼飯

,雞肉飯是活力一天的開始。日本人都要餐前來杯冰水,我不是很愛這

樣的習慣;但是餐後拿出折價券,這個習慣我挺贊同的,噗。

轉搭市電來到《水前寺公園前》下站,因為我來得早、肚子又餓,在進

入公園前買個日式糰子吃一下,裡面類似紅豆餡、一個¥105圓;口感

其實還好,沒有店家掛在門口"日本本地明星電視推薦看板"那麼好吃。

進入公園,此行中首看到修整草坪那麼齊的庭園,讓我想在上面推個小

白球(Golf)。

   

今天微微下著雨,有讓水前寺成趣園更有一股朦朧美?沒有耶,走在成

趣園的碎石路上,感覺其實很像在京都的金閣寺一樣,只是主角換成了

水塘與庭園造景。

我可能是頭幾位到庭園的訪客,不僅入園前商街僅兩家店舖營業,園內

商家老闆不是在看電視、就是尚未拉起鐵門作生意。少了與店家的互動

,專心在園裡逛逛,大概30分鐘內可走完整個山水庭園,其中還有一座

神社、一個不知作啥的透明牆陳列室,應該是能樂堂。而茶亭「古今傳

授之間」正在整修之中、據悉是國寶,因整修而無法靠近,也可能我來

此見到遊客很少的原因之一吧。

(好像高爾夫球的果嶺,沒有球桿在身旁,還是拍照吧!)

如果你很喜歡日式庭園的人工雕琢匠氣的,這裡會合你的口味;對我來

說,"我是來踢球滴...我是來練推桿滴..."

(早上公園裡的商街也沒什麼生意,家貓就在水果箱上休憩)

《旅程技巧》:

這邊還是很有收穫的,水前寺週邊市電站、JR駅,列為行程安排通盤思

考中。這是旅人安排早上熊本、下午阿蘇、晚上再回熊本的關鍵地區。

 熊本市電站在這一區分別有《水前寺駅通(簡稱a)》、《國府(簡稱b)》

、《水前寺公園(簡稱c)》等3個不同站別。

如果你自「景點:水前寺公園」走出來,從最近的市電c站出發,利用

一日券搭乘到市電a站,大約是4分鐘以內。在市電a站下,可以見到JR

列車陸橋軌道就在眼前,往旁邊的告示牌走約1分鐘就是《JR駅:新水

前寺》;這是我此行中,見過最簡易結構的兩樓高JR列車駅。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如何由熊本去阿蘇?新水前寺是關鍵

我出發前光是研究這些相似名字的站別,舌頭不僅打結、眼都花了,來

看GoogleMap吧,很簡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