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町轉角一景)

到過唐津城(鶴舞城)的人一定不少,不費心介紹太多。我挺喜歡看廁所

間不同的男生、女生標幟,這個進入唐津城下的洗手間很有日本風味…

(往石階上走,就到唐津城天守閣了)

目前唐津城也正在作整修工程,原本可以遠眺海景的位置圍起了籓籬,所

以想俯看唐津灣,就會變的很不方便;牌告上沒寫整修的結束日期、但

還要很久。

 

終於走到了唐津城的主體,在日本各大古城池中,它算是一個迷你Size

的小城,所以我沒進去,留在外面觀賞

此次回程則走回經中町、吳服町等小街。途中仍會經過一些大型排水道

今天是第一次感覺到九州真的是朋友們口中的「鄉下」;街上人少就不多

說明了,除唐津城外的聯絡東唐津的快速道的車子較多之外,像是市役所

前、中町...等小巷民居前,大概要等個2分鐘才見到一部自動車從身邊開

過。

(回程中這一家精品店櫥窗漂亮,就在民家旁邊,好亮阿!)

唐津是一個沒有太多五光十色的消費娛樂場所的小鎮、在街道上的人們,

冷靜的步伐,臉上多帶著點自在;不同於東京、大阪、橫濱的熙熙攘攘,

這是日本的鄉下。

循著前篇文章的建議路線走,先經過一棟棟民宅,多數是透天厝。例如家

用的小車就停在自家的駐車場旁;家旁邊的輕食餐館,不會有排隊的人潮

、不怕坐不到靠窗的雅座,夠令人開心的吧^^。

 

(左手邊小巷弄的高級獨棟的民居、這樣隱市的房子,我呷意)

在大路口邊看天黑福神、很福氣的感覺,就是到了中町的街口了。

中町街道多是老婆婆的地盤,不是賣菜賣魚,就是出來買菜的婦人,很

像台灣中部、南部的老街一樣。中町是菜販、魚販、鮮花、乾貨、居家

用品的聚集地。

(中町上的居家雜貨店)

(拍這張照片時,還讓準備買魚的婆婆媽媽們笑了一下。但我臉皮厚、

是照了)

(街道一旁也停滿了自動車)

大前年去東京的築地市場、很可惜當天是週三公休,那邊賣場日本見過

最大的,今天中町的魚店只有龜山鮮魚店有開。

(此街上最著名、最大型的的龜山鮮魚店)

(賣鮮花的婆婆,用報紙在包花)

 

(中町的街道,人潮不多,車子偶爾通過)

“吳服町”是室內的商街,這個牌坊上的圖像,就是唐津曳山展示場

4 號源義経の兜的頭盔的畫像。街裡是一些服飾店,這家專賣小兒的

店,色彩亮麗。

(吳服町是一條室內拱廊型的商街)

快回到車站前,才看見唐津市商會立的店家、圖示位置招牌。我在大陸

、台灣是比較少看到這樣的主動公告,我覺得商會是挺團結的、也是一

種有用的觀光廣告方式!

回到JR唐津駅前廣場,我挺準時的哩,才AM 11:17,準備搭JR火車

出發到下一站佐世保;但是下午我也接連發生了一些意料之外的事情,

反而誤打誤撞地、發現更生動如山水畫般的美麗的行程,將在本卷末再

跟朋友們介紹佐世保的夕陽湖光絕景。

(唐津JR駅前的廣場與閒晃的鴿子)

北九州給我的印象很好,下次來想找的就會是日本詩聖北原白秋的故鄉

柳川」了,除了搭漁船悠遊街道溝渠的風雅行程之外,在JR列車文宣

雜誌裡到柳川漁夫圈養黑色的鵜鶘鳥捕魚的場景,更是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