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四套木架的"印花布古典沙發",讓整個客房散發著私人招待所的尊貴

感受,好像一坐上去,身著燕尾服的侍者就會從旁走過來遞上一杯餐前

酒、招呼你跟家人點餐;搭配著粉綠色地毯、細葉紋路牆壁,望向窗外

的紗質窗簾布與白色天花板,真是協調的畫面。

建於1921年的「三井俱樂部」,這是三井財團招待貴賓的地方,是當

時重要的社交場所,已被列為重要文化財;最有名的是在1922年招待

過愛因基坦夫婦在此居住。

主演08年大河劇"篤姬"的宮崎癸當紅,三井俱樂部入口處就是擺她為

2009年官方月曆主打星。跟後續在鹿兒島的「仙巖園」的篤姬劇照,

還是喜歡現代感的宮崎癸這一張照片;我喜歡豐腴一點的藝人、瘦像宮

崎癸、乾乾淨淨的,也很討人喜歡。她是Olympus E 相機列的代言人

 

俱樂部2樓臥室還保留著愛因斯坦住過時的風貌,其沙發與窗戶古典裝

潢。2樓處處有著20世紀初的懷古韻味,這也是舊門司港給人的最重要

印象;北九州除了福岡與博多的都市之旅之外,我覺得這是最值得一遊

的地方,也最能讓人放鬆心情的港區之一。 

據觀光資料介紹,2層樓高的三井俱樂部是半木造結構,房樑與柱子外

露是其顯著的特徵。壁爐雖然不能用,但讓人有溫暖的感覺,還有這是

「便所」的銅質電源開關座,十分的亮眼。

再走回到《門司港駅》站前廣場見著噴水孔,就在廣場前發呆了一下,

看著噴水的花式變化。在旅程中發呆…是很幸福的一件事。匆忙中,可

以靜下心來觀賞眼睛所見的,體會身體感受到的氣息;儘管你的 body

不是在活動中,但是你的心思是飛躍的。若有一個令你眼球紓緩的平衡

景象、耳朵也傳來一陣陣有節奏感的水聲,那就是一份旅程的悸動!

門司港駅是1914年、即大正3年修建火車站,目前是九州最老鐵路站。

木造的主建物是典型歐洲新文藝復興時期風格。

門司港レトロ(retro),後面字面意思指的就是「懷舊」。我這個初來乍到

的人,想從這一個復古地點,尋找一個新的感受。對於很多人來說,觀

光景點都不再是“新”的,但是舊瓶新酒對每一人的定義,端看那位訪

客了。對我來說,“レトロ”對我是新的,如3歲小兒般的新鮮感。

這一趟新的懷舊行,還沒有走完哩!如果你喜歡,請對我說出你的感受

、或是推荐我的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