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的鳥類中,我對於鴿子有份似有似無的情感,不是因為牠是「警察杯杯」
的象徵…而是我們自舅父、外公家搬出來,住進新家時,我跟媽媽第一餐吃的
就是鴿子湯,我還以為是雞肉?

媽媽一邊整理新家、一邊招呼這個貪吃小鬼的我,讓我吃了半隻斑鳩or鴿子肉
…好像有益於氣管之類的吧。

第一次在碧潭新廣場上看到十餘隻鴿子,可能是我也剛搬新家,讓我回憶到小
時的場景:跟媽媽兩人坐在床墊旁、也沒有桌椅,就一個鐵鍋與兩個瓷碗,餓
了一天的我,啃的津津有味。

或許你覺得我殘忍、造孽…但是父母是為了照應自己的孩子,anyway,我是
很感激那隻鴿子的;我後來是沒有機會再吃到鴿肉。除了野放的,現代鴿子反
而是養鴿人士用予競賽與豪賭彩金的一種「工具」。相對於當時小康之家的爸
媽要帶大一個孩子,跟賽鴿龐大的賭金利益,我覺得我父母還高尚了許多!


有時候我覺得我會不會想的太多了…我在碧潭見到音樂節、度過了一個悠閒的
午後,碧潭廣場上的鴿子,謝謝你的祖先為我的付出。








搬到新店後,我發現這邊空間感更適合忙碌工作的我;一個人只要喜愛他居
住的地方,會去放大他眼中感受優點,我想我正在放大碧潭、七張、大坪林
的優點。
感性的去感受我的生活環境,要比理性的面對我的工作,給人的力量應該是
更強烈的。所以我不避諱去放大我週遭的優點,不管是對人、還是對事,只
要雙方的互動的磁場是OK的。




  如果你喜歡這篇分享,請幫我按推薦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