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夏天到過羅東,主要是逛鎮上的夜市、晚上也曾在稻田裡尋找民宿的奇妙經驗,白天才知道羅東的水田很美。2月下旬去只有少數耕作新的稻苗,多數仍只灌水,拍相主要放在透天厝上。


很多房間的大門是敞開的,雖然也有人養狗、不過我開車經過時都挺和善的。這一棟建築最吸引我的注意,他的前門是一個車庫的入口。當天天氣陰晴不定,但是它菊黃壁牆、深咖啡的屋瓦、欄杆,在週遭的房舍中,還是相當的顯目。




當地只見透天厝,就算是合建的,也是一家一棟;很多室內的金碧輝煌的,並改為民宿,而且很有主人的品味與居住習慣,跟在冬山河旁的「專業」民宿有些不同。若在羅東住民宿,建議在羅東運動公園附近這一帶的稻田裡居住,夏天一早看見大片綠油油的稻秧,讓人舒服。

轉個角來來到羅東運動公園,在樹林裡見到拍婚紗的新人。這邊的樹林甫掉完葉子,頗有北國的風情。這邊路邊有嚼著檳榔、騎摩托車的停車收費員四處尋找收費的目標…,若是你離車輛的不遠,可暫停在路邊即可、或者停在剛剛的水田區道路兩旁、再步行約2、3米即可到公園,不然收費員會立即跑來跟你收40元,感覺並不好。


爬到運動公園的置高點,可以見到網球場等等設施,因為是冬季末,沒見到什麼綠葉,只有一大叢的杜鵑花。

繞到高速公路旁的五結鄉時,這一片空地常常拿來作經濟作物,上次來是種大黃色的向日葵。這一次看到紛紅、白色、橘色雛菊花海。跟我相同地,是很多是遊客開車經過時,刻意下來到田裡觀賞,或許沒有新社花海那麼多樣各式花種,但是光是雛菊也很壯觀。





花海裡有五結鄉的宣傳看板,還有造型可愛的風車;花海有很多的田梗步道,請大家小心別踩了花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