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片屬於該韓國片「殺人回憶」版權所有)
圖片來源:

這是我弟弟在過年期間去百X達租來的一部韓國片,我是等到年初二才看的。是一部真人真事
改編的韓國片,也是近年來看過最引起個人震撼的一部既幽默、又悲痛與驚駭的片子。

台灣過去也由集權專制的國家走過來,我相信台灣應該也有悲慘的升斗小民,在威權統治之下
,他們的經驗與苦痛被巨大的國家機器運作的氛圍而埋沒。

(這部片的情節已有多人討論過,但是建議自己觀賞!)


圖片來源引用於此

國片「海角七號」的成功,反應了台灣人厭倦這幾年政治與經濟紛擾下的一個現象;而韓國
民族性跟台灣不同,   殺人回憶   成為2003年韓國最賣座的電影,是韓國人對諷刺當年白色
恐怖統治的一種共鳴。

因為承受壓力而產生自嘲式溫馨回憶的 海角七號 頗合乎2008年台灣的口味,倒是有點像之
前當紅的「我的野蠻女友」。而這一部   殺人回憶 裡  ,由鄉下警察與都市精英警察,警察
與嫌疑人之間衝突與價值觀轉變,有太多的情結跟台灣七○、八○年代社會相近。

個人挺喜歡早期的松本清張、以及近期東野圭吾的作品,長久以來看日劇、日本偶像劇優於
韓劇。不過,這一部韓國片  殺人的回憶  很能引起我的關注,其震動力不輸給「白夜行」以
及經典日本電影「大逃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udewal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